产前筛查有哪些项目?产前筛查多少周做?

来源: 互联网

对于孕妇来说,产前筛查是很重要的。你知道产前筛查是做什么的吗?具体有哪些项目?什么时候做*好?接下来小编为你详细解答。

产前筛查有哪些项目?

产前筛查是指对妊娠期妇女进行的一系列医疗和护理建议和措施,进行这个筛查是为了通过对于孕妇和胎儿的监护及早预防和发现并发症,减少这些疾病造成的严重影响,筛查后还会提供正确的检查手段和医学建议是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围产儿死亡率,是产**分重要的筛查检测,对母婴健康有很大的意义。

产前筛查究竟检查什么呢?一般是检查三种发病率较高的先天性疾病,它们是唐氏综合症、18-三体和开放型神经管缺陷。

上述3种先天性疾病发病率偏高。神经管畸形、先天愚型这些先天性疾病虽然也是遗传性疾病,但是其主要受环境影响,仅仅依靠家族史等较难判断患病可能性。安全起见,凡是有条件的准妈妈们*好进行产前筛查。

需要注意的是,产前筛查只是一种预测手段,并不能***确定检查到的结果是正确的。倘若检查结果为高风险,需及时接受*疗。

产前筛查多少周做?

当怀孕十四到二十周时,准妈妈们就应该进行产前筛查,检测方法非常简单,只要抽取孕妇的一定量血液进行检测,主要是检测绒毛膜*****和甲胎蛋白含量,然后还要综合考虑准妈妈的年纪、抽血检验的怀孕时间,从而测算出胎儿可能患有病症的风险指数。如果这个风险指数很高,那说明胎儿有很高的概率患有某遗传性性疾病疾病。

产前筛查有哪些项目?产前筛查多少周做?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首页 孕期检查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