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睡软床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睡可以睡软床吗

来源: 互联网

孕妇睡软床对胎儿有影响吗?软床虽然睡的很舒服,但是不适合孕妇睡,因为软床会影响孕妈妈的身体和睡眠质量。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易致脊柱的位置失常。孕妈妈的脊柱较正常人腰部前曲更大,睡软床后,会对腰椎产生严重影响。仰卧时,其脊柱呈弧形,使已经前曲的腰椎小关节摩擦增加;侧卧时,脊柱也向侧面弯曲,长期下去,脊柱的位置会发生变化,增加腰肌的负担,不利于生理功能的发挥,可引起腰痛。

2.软床会使孕妈妈深陷床中,不易翻身,加重疲劳感。随着孕期的增加,孕妈妈将更适合左侧卧姿势,但是,软床使孕妈妈沉睡时总保持一个姿势,**脏器。因此,选择易于翻身活动的床,*好是硬床。木板床因为过硬,缺乏缓冲力,*好在上面铺9厘米左右厚的棉垫。夏天,孕妈妈还可以睡棕棚床。棕棚床透气好,利于散热,但下面也要铺上一层薄棉垫。

枕头不要过高

枕头应以10厘米左右高为宜。枕头过高容易落枕,而且会影响大脑的供血。同样,枕头过低或不用枕头也不利于孕妈妈健康,枕头过低会影响呼吸,侧卧时也会造成落枕。此外,孕妈妈选择枕头也要软硬适度。

被子以全棉为佳

孕妈妈选择被子宜选全棉布面,内包**棉花絮。被套和床单也是纯棉的,不宜选化纤混纺织品,因为化纤布容易刺激皮肤,且不利于吸汗。被子的颜色、花色的选择可根据孕妈妈的喜好,但*好是浅色、柔和、淡雅的。

首页 孕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