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做肉类辅食要注意的问题

来源: 互联网

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肉类算是食物中的佼佼者了。但如果烹饪不当,不仅会损失肉类中的营养,还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伤害我们的身体,所以每个妈妈都应该掌握适当的烹调方法。怎么给孩子健康吃肉是很多家长的难题,做到下面这三点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一、采用蒸、煮的烹调方法:

在烹饪鱼类及水产品的时候,煮对蛋白质起水解作用,使蛋白质更好消化,但肉中的一些水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则会溶解在汤里,所以汤汁不宜丢弃;蒸时食物和水接触不多,所以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损失则会少很多,是我们***的方法。

二、上浆挂糊:

禽畜肉的烹调方法比较多,在加热过程中,营养素的流失是不可避免的,如一些不耐热的营养素如维生素B1、B2等会遭到一定破坏。但我们在加工过程中可以采用一些上浆挂糊、加醋等方法,对一些营养素进行保护,来尽量减少营养素的流失。

三、减少油炸和烟熏肉类:

想让孩子健康吃肉,其实烹调方法不必过于刻意,但是对于油炸和烟熏类的肉类,一定要少吃,因为它们不仅会让孩子摄入过多的油脂,导致发胖,并且肉类在高温下易产生一些苯并芘、杂环胺等有毒有害物质,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极大地危害,所以,这一类的肉不**给孩子吃。

日常生活中,不只是肉类食物,妈妈们在给孩子制作其他食物时,也建议尽量采用低温烹调的方式,尽量避免煎炸烟熏。

首页 学龄前饮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