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哪些蔬菜不能吃?

来源: 互联网

蔬菜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因为很多蔬菜都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孕妇作为特殊群体除了在生活中备受关注之外,还应该注意饮食,如不小心食用到这些蔬菜,除了会给孕妇的身体带来危害外,还有可能会威胁到孩子的安全,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孕妇不能吃哪些蔬菜吧!

1.青西红柿

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2.发芽的马铃薯

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3.酸菜

对于孕妇来说吃酸菜是坚决不行的,酸菜经过腌制之后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对于腹中胎儿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4.生菜

孕妇还不可以吃生菜,生吃会导致腹泻,对胎儿不利。菠菜虽然其中含有大量的叶酸,但是食用过量饭啊都会抑制其他物质的吸收,比如钙、锌等物质。

5.生豆类

如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在生鲜或者加热不**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所以孕妇是一定不能吃的。

6.生竹笋

新鲜竹笋含有天然毒素氰甙,吃了生的或没有煮透的竹笋,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虽然蔬菜能给孕妇提供丰富的维生素,但不能吃的蔬菜一定不要轻易的去尝试,否则可能会照成很严重的不良后果,如果对吃的东西有什么疑问,可到医院咨询专业的医生,以**孩子的健康成长。但也不要过度紧张,还是有很多营养价值高的蔬菜是孕妇可以食用的。

首页 孕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