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孩子抵抗力应该这样做

来源: 互联网

孩子的抵抗力弱,就经常容易生病。每一次在医院看见护士给孩子打吊针,孩子哇哇大哭,妈妈们就特别的心疼。于是到处寻求增强孩子抵抗力的方法,但收效甚微。接下来,妈妈们来了解一下增强孩子抵抗力到底应该怎样做吧。

1、充足的睡眠

睡眠,在我们人的生命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对孩子来说更是如此。睡眠可以调节人体神经系统的功能,改善精神状态,因而也就增强了人体免疫力。美国一位医学教授认为:人在睡眠时,体内会产生一种来自淋巴和骨髓的保护物质,这种物质是人体内的免疫机制,它可以预防和击退疾病的传染和进攻。

2、

冷暖要适宜

好多妈妈天稍微一冷就给孩子穿上了厚厚的衣服,把孩子包裹的跟个棕子似的,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孩子天**动,如果你给穿的过厚,孩子稍微一活动就会出一身汗,一出汗孩子就会摘掉帽子、脱掉外套等,这样一冷一热*容易感冒了,民间俗语“要想小儿安,七分饱三分寒。”是非常科学的。

3、母乳喂养

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吗,因此母乳喂养的宝宝可能抵抗力会相对强一些,但也是根据不同体质因人而异。有些宝宝可能是人工喂养,一样得病不多,有些是母乳喂养,反而经常生病。并不能因为这个而怪罪母乳。要相信母乳永远是婴儿*好的食品。只是个体差异和护理方法不同而已。所以你要想一想,如果你的宝宝不吃母乳,也许得病的几率会更高。

4、不要给孩子吃太饱

做妈妈的,都是无比疼爱宝宝的,喜欢看宝宝多吃饭,总感觉吃得越多,身体就会越好。这种方式肯定是不**正确的。孩子吃饭的量一定要掌握好。每顿饭都严格控制,稠的食物不可超过半小碗,很稀的食物可以稍多一些;每天的蔬菜量略有增加,但荤菜类少吃,坚决不超过1大匙,哪天感觉他消化不太好时就不吃。荤菜类多吃鱼,少吃肉。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减掉一顿辅食,但牛奶和水果不减。

增强孩子抵抗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妈妈们千万不要着急哦。还有就是一定要用科学的方法增强孩子抵抗力,不要去听信什么偏方。增强孩子的抵抗力的方法还有很多,妈妈们还知道哪些呢?

首页 学龄前护理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