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母乳应该怎样保存?

来源: 互联网

生了孩子之后,通常父母们都会感觉到生活压力越来越来大,因为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价也在飞涨。妈妈们在生完孩子休完产假之后,也只能快速的回到职场。一般情况下这时孩子都还处于需要母乳的阶段,妈妈们上班也一般都是早出晚归,在加上夏天到了,母乳保存就成了一大难题。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夏天母乳应该怎样保存?

妈妈上班前1—2周,就要开始给宝宝打心理“预防针”,根据妈妈上班后的作息时间,调整、安排好宝宝的哺乳时间,给宝宝一个适应过程。如果工作地点离家比较近,可以在上班前喂饱,午休时回家喂奶一次,下班后再喂,加上夜间的几次喂奶,基本上就能满足宝宝的需要,如果离家远,可以事先将母乳挤出来储存好,请家人代喂1—2次,晚上回到家再喂奶。

常温保存主要是在没有冷藏设备的情况下进行的,能保鲜存储的时间比较短,具体能保存多久这就需要根据当时的常温温度来决定,如果室内温度低的,一般可以保存24小时,但如果室内温度比较高的,保存时间从6小时到12小时不等。因此,为了宝宝不至于吃上不新鲜变质母乳,建议孕妈们夏天*好不要常温保存母乳。

夏天天气热,妈妈们通常都需要把母乳放在冷冻室中进行保存爸妈将放在冰箱里储存过的母乳喂给宝宝前,需要先解冻。可以将容器放在流动的冷水里,逐渐增加水温,加热母乳至合适的喂养温度。或者将容器放进一锅已经加热过的水里。*好不要用微波炉等设备,这样容易破坏母乳的营养成分。同时,微波炉加热不均匀,奶水过冷过热都容易伤害到宝宝。

妈妈们可以在上班前**或在上班前将母乳挤出储存,并在容器外贴上挤奶的日期及时间,以免不洁、过期导致细菌滋生,引起消化道疾病的发生。即使再忙,妈妈也要**每3小时吸一次奶,使母乳喂养可以更好地继续下去。吸出的奶同样可以储存起来,让宝宝不必因为吃不到母乳而烦恼。如果单位没有冷藏设备,妈妈可以准备一个迷你小冰箱,暂时储存,回到家要尽快让宝宝吃掉或送至冰箱冷藏。

以上就是夏天母乳保存的一些方法和注意事项,妈妈们都记住了吗?母乳喂养是*有营养的一种喂养方式,所以进入职场的妈妈们也不能忽视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哦~

首页 幼儿饮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