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宝宝养成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来源: 互联网

让宝宝养成自己洗手的好习惯,除了引导之外,其实还需要设身处地的为宝宝做好“服务”:肥皂是否容易被宝宝够到?水**是否太高了?这些因素可能比你们的语言诱导更关键。下面看看美国人是如何教宝宝养成便后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的。

模仿大人的如厕程序

等你的宝宝长到能用便盆的时候,他也就能够模仿你上完厕所后怎么做了。让他看看你平常上厕所的程序,包括你是怎么洗手的。如果他看到你洗手了,他可能会开始觉得上完厕所是需要洗手的。如果他够不到洗手池,就让他站在凳子上,还要帮他用水和香皂洗手。

小奖励鼓励宝宝 提升宝宝信心

为了鼓励他洗手,你不妨给他一些奖励,比如小贴纸、小星星或一个拥抱。我觉得*好把洗手的奖励和用便盆的奖励分开来,这样如果他成功地用了便盆,却没有记得洗手,也算是完成了一件事情。为了让洗手更有趣,你可以指定特别的纸巾或毛巾,专门便后洗手用。过一段时间后,他就会在用完便盆后自觉洗手了。

由此及彼 养成勤于洗手爱干净的好习惯

如果你的孩子自己上厕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就要使用另一种方法了。告诉他一个要洗手的恰当理由,让他知道如果他摸了细菌后,再摸嘴巴,可能会生病(比如感冒)。虽然不需要把接触细菌说得太过*,让他紧张(你也不想让他不停地洗手),但要让他养成不管什么时候碰了不干净的东西 (比如对着手打喷嚏或咳嗽、上厕所、在外面玩,以及碰了脏东西)后都要洗手的习惯。

家长何时何地都要做宝宝的表率

你还要教宝宝不管在家、在幼儿园,还是在朋友家,吃饭前都要洗手。你自己也一定要注意洗手,给他做好表率。

首页 行为心理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